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
试题组卷
电子期刊
仿真实验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校园快讯 > 综合新闻


民生食记 安全校园

——苏埠镇中小学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考评
【字体: 】【2019-12-25】 【作者/来源 刘宝周】 【阅读: 次】 【关 闭

三月的帷幕悄然拉开,转眼,开学已近月余。为贯彻执行《裕安区教育局2019年度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计划》的通知,踏着三月的晨辉,2018313-14日,苏埠镇中心校李锡春副校长、傅震主任、刘宝周主任,携手苏埠镇市场监管所宋金叶副所长、王明硕主任,全面铺开校园“营养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全镇12所中小学、14所公民办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大检查,为学生们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考评结合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对全镇学校营养餐工作全面开展检查,主要检查食堂常规管理、食堂卫生、食品安全等,仔细检查了革校食堂的硬件设施、食物存放区、洗菜区,对食堂的“明厨亮灶”情况、卫生标准、日常监督管理机制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其中=重点督查:1、加强食堂物品采购管理。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以及大米、食用油、油盐酱醋等调料的采购、验收、存贮。2、操作间是否做到“五防”,要求食堂以管理员为主要责任人,必须做好防鼠、防蝇、防尘、防虫、防霉“五防”工作,防治疾病传播和细菌交叉感染。3、是否按要求做好食品留样和留样记录,要求标签填写完整,食品留样不少于100克,留够48小时,责任填写留样人,留存时间要具体到年月日时,把好食品质量关。4、严肃督查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每天按照所排“值日表”打扫三次,确保食堂卫生、整洁。

巡查中,宋所长强调,孩子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孩子们的食品安全情况更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希望全镇幼儿园、中小学都能挑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重担,在各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下,从源头上杜绝“无营养”食品危害孩子的身体健康,为下一代撑起食品安全的保护伞。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