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
试题组卷
电子期刊
仿真实验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教学科研 > 精选论文


一名留守儿童的中国梦

【字体: 】【2013-12-11】 【作者/来源 苏埠镇八一希望小学六(2)班 王永鑫】 【阅读: 次】 【关 闭

在我们的身边,许多同学的父母为了生计不得不出去打工,只留下他们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些同学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我便是这其中的一员。

从我记事时起,我便整天围绕在奶奶身边,和奶奶相依为命。听奶奶说,爷爷在姑姑和爸爸还未成人的时候便离开了他们。那时爷爷一个人在外地打工,由于早起,对城市环境也不熟悉,过马路时被车子撞倒在地,从此再也没有站起来,再也没有和家人团聚。奶奶含辛茹苦把姑姑和爸爸拉扯大。后来姑姑出嫁,爸爸娶妻便有了我。

因为生活没有着落,妈妈生下我不久,便和爸爸又踏上了打工的征途。从此就把我丢给了奶奶。奶奶视我为掌上明珠,对我疼爱有加,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天冷给我加衣服,天热给我送茶水。我知道奶奶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其实在弥补一种缺憾,那便是父爱母爱。

尽管奶奶很疼我,给予我无限的关爱,但她永远代替不了母爱和父爱啊!记得有一次放学的时候,天下大雨,奶奶用车子推着我,我的两条腿全被雨水淋湿了,感觉好冷。而此时的王明正趴在他爸爸温暖的后背上,笑眯眯的,感觉好幸福,我当时很羡慕他,心想要爸爸在家该多好啊!可是我很难享受到这样的父爱。大人们常说,小孩子最盼望过年过节了,而我这个小孩最怕的就是节假日了,在节日里我很孤独,更想念我的双亲,正如王维写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啊,除了过年,爸爸妈妈很少回家,即使过年我也快乐不起来,因为我日思夜盼的亲人团圆面临的又是分离。每年的正月初八这一天我最伤心,因为爸爸妈妈每年都是这一天走。早晨他们早早起床,收拾东西,然后走进我房间轻轻地亲亲我,他们生怕弄醒我,其实我早就醒了,怕妈妈难过,我故意装睡着,等他们走出大门,我便躲在被窝里号啕大哭。爸爸妈妈你们不能多呆几天吗?儿子舍不得你们呀……

从此以后,我便不了个梦想,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当一名企业家,发展家乡经济,让年轻的父母,都在我厂工作,不再骨肉分离,让“留守儿童”这个名字永远消失。节假日父母和孩子一家团圆,聊聊天,享受天论之乐,这就是我渴望的中国梦、团圆梦,也希望我的梦想早日实现。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