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安徽基础教育资源网
试题组卷
电子期刊
仿真实验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教学科研 > 精选论文


英语pep三年级Look at me第5课时教学反思

【字体: 】【2012-11-28】 【作者/来源 黄常杰】 【阅读: 次】 【关 闭
完本节公开课,教师有以下几点感想与收获。
一、教学活动的设计以教学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这节课,教师新的课程改革,要求教师把握住课堂教学的关注点,在教学中真正关注学生上设计的每一个活动都是为了学生最后的语言输出服务的。课堂伊始的热身和复习活动以及新知识的学习,为学生正确掌握理解单词做准备;练习和猜谜活动让学生进一步熟悉语言的过程;课的最后总结学习,是对本节课教学目标的检验。
二、教学过程的设计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
学生的学习过程是知识内化的过程,随着课改的推进,在《英语课程标准》的指导下,教师的任务是通过新、旧知识的整合和迁移帮助学生亲身经历知识的产生及形成过程。本节课,教师整合了该课时单词和前面几个课时的词汇,通过单词卡片,多媒体以及教学光盘让学生在语境中学习新单词。接着,从学生的兴趣出发,设计了猜谜活动。最后设计了展示图片和阅读单词活动。学生通过这些活动,逐步内化语言知识。
三、教学活动是一个复杂的劳动过程,需要不断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教师。
在本次公开教学中,教师深刻体会到教学的不容易,想教好一节课还需在多方面加强努力,修炼基本功,扎实教学,提高教学的艺术性,争取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