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家长学校 > 教子有方


专家指导:忙碌白领做最好家长的三招

【字体: 】【2010-12-20】 【作者/来源 许亮】 【阅读: 次】 【关 闭
给孩子有质量的时间

  京翰专家表示,自从有了孩子后,家里就再没有播放过电视节目。他的理由是,大部分孩子看电视时,不会做太多的思考,大都是被动接受节目制作人设定好的议题。此外,如果看电视时间过长,会使亲子互动的时间减少很多。这么多年一家人虽然失去了看电视节目带来的乐趣,却养成了一起对话、讨论、阅读的习惯。

  蹲下来跟孩子说话

  专家认为,现在很多老师和家长总是以说教者的身份在对待孩子,这样的教育是不对等的,不可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改变这一点,要遵循一条重要的原则,就是要蹲下来和孩子说话。蹲下来和孩子的眼睛平视着交流,这时跟孩子在人格上就平等了,平等的交流才有可能。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认为,家长如果在孩子面前只是高高在上的长辈,孩子就会变得保守、胆小、被动和听话。这种孩子在30年前的企业是受欢迎的,但是今天已经过时了。

  做终身学习的父母

  京翰专家还表示,没有天生成功的父母,也没有不需要学习的父母,从终身教育的角度来看,每一个人一生都在学习。因此,家庭教育并不等同于父母如何去教育子女,而是让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学会如何在这个家庭当中自己去学习、终身去学习。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