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家长学校 > 家校联系


鼓励,让家校畅通

【字体: 】【2009-12-12】 【作者/来源 苏埠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知道孩子的全面情况,每个老师也希望家长能多关心自己的孩子,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内心如此相似的愿望却总不能一拍即合。是哪方出了问题?
     在使用“家校直通车”时,很多老师都抱怨:“发有什么用,还不是石沉大海,有去无回”,“说什么‘直通车’其实‘此路’根本不‘通’”。也有很多家长反映:“‘直通车’可有可无,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消息。”
     看来要想让家校畅通,双方都该努力维护。既然不能要求家长更多,只能要求自己。
     一次一个偶然,让我感动不已。我班有位家长,在收到我消息之后,连续2次,给我发来三个字“谢谢您”,当时我想:还是有人关心的,难得呀!感动之余,我回复到:“您真客气,一直都给我回复,谢谢支持!”仅此一句话,家长的回复却让我受宠若惊,他说:“是您辛苦了.不但要操心上班八小时.下班还要忙着和家长沟通;不但要负责学生的学习还要管他们的生活.几句感谢的话算得了什么呀!”他的这番话,让我心里暖洋洋的。从那以后,我更勤了,什么感冒吃药、学校活动、学生表现等,“逮着”什么就发什么,凡事在家长担心疑虑时告诉他们。终于有几个家长回复消息了,我连忙抓住机会好好表扬了一番:“您是第一个回复消息的人,谢谢您的支持”;“收到您的回复,我真高兴”;“您的想法非常好,我们需要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没有想到,老师的表扬对家长也同样有效,回复渐渐多了,我更得意了。就这样,我成了“直通车”上的“互动之星”。
     或许是他们鼓励了我,又或许是我的赞扬鼓励了他们,我与家长的互动沟通越来越畅通,家长看在眼里,放心在心里。他们都说:“知道孩子在学校的状况我们很放心.谢谢您,老师辛苦了!”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