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苏埠镇中心学校欢迎您的访问!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家长留言
联系我们
新网站正式投入使用,您对新网站的看法,请在下方选择:
栏目设置更加合理
信息内容更加丰富
页面布局更加美观
网站服务功能增强
首 页 > 家长学校 > 家校联系


让每一片绿叶更翠绿

【字体: 】【2009-12-12】 【作者/来源 苏埠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小时侯我曾读过一个寓言故事:是天鹅、梭子鱼和虾共同拉一辆车。天鹅往上拉,梭子鱼往水里拉,虾往泥里拉,尽管三者都很卖力气,但因为拉的方向不同,没有形成合力,所以车一动也不动。这使我想到了对学生的教育,同样需要学校、家长、学生等,各方面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才能收到好的教育效果。是“直通车”,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牵线、搭桥,凝聚起这股绳,这股力,达成了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心愿!
    记得直通车刚开通,好多的家长对“直通车”比较陌生,不了解具体情况,有的认为不开没关系,反正天天来接送的;有的以为是骗钱的.为此,我在家长来接孩子时,打开教室里的电脑,作宣传,让家长浏览,告诉他们里面相关的内容。有好多的家长记下网址,纷纷利用空闲时间进行阅读、学习。他们都说:"在这个网站上学到了很多教育孩子的方法"(主要是教育专家及老师的文章)如今,我班只有两位家长没有开通,我也经常与他们进行联系,有联系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孩子的身体状况,午餐情况;有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兴趣爱好的;也有鼓劲,提出希望的;更有商讨教育孩子的建议,转变了一些有学习、纪律障碍的孩子,使他们成为老师满意、家长夸奖、同学喜欢的好孩子。
    总之,是“直通车”,让我与成功握手;是“直通车”,让我与孩子幸福相逢;是“直通车”,让我与家长相融。是“直通车”,让孩子们享受着父母、老师的爱;享受着“直通车”的爱;享受着社会各界的爱。让享受这些关爱阳光的“每一片绿叶”,在新的一年里更翠绿。
版权所有:苏埠镇中心学校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 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